2022/09/23

益菌微多多評價、價格統整,有抗過敏功效嗎? |益生菌推薦

主題:益生菌品牌推薦

益菌微多多基本資訊(價格、功效、菌株)

微多多益生菌怎麼吃?

益菌微多多系列有調整體質(舒敏)、維持消化道機能(常常好)、女性保養、營養補給4款益生菌,其中前三樣吃的方式都是一歲半以上孩童/成人:一天1~2包 (空腹食用)

微多多舒敏益生菌 (調整體質)

微多多 常常好益生菌 (維持消化道機能)

價格/規格

$1200/60包

$600/30包

食用劑量

1~2包/日

一天花費

平均每天$20~40

平均每天$20~40

宣稱功效

調整體質

維持消化道機能

主菌株

-

-

使用菌株&菌數

1.Lactobacillus gasseri LK001

2.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LK002

3.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K003

4.Bifidobacterium lonum LK011

5.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K004

6.Lactobacillus reuteri LK004

1. Bifidobacterium longum LK011 2. Bifidobacterium bifidum LK012 3.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K006 4. Lactobaciilus acidophilus LK008


專利編號

-

-

其他添加物

海藻糖、寡糖粉、無水葡萄糖、西印度櫻桃萃取、初乳蛋白、優格香料

海藻糖、寡糖粉、無水葡萄糖、西印度櫻桃萃取、優格香料


益菌微多多評價

  • 菌株功效專利是否經證實、菌數有足夠嗎

    ✘ 菌數足夠
    ✔ 保護腸道健康
    ✘ 幫助排便
    ✘ 抗過敏功效
    就JOJO媽所知,只要是益生菌多多少少都會有維持腸道健康的作用,但特殊功效如幫助排便、抗過敏功效就需要看實驗說話了,每一種甚至是每一株的菌不只定殖的部位不同、功效也不一。
    而微多多益生菌這兩款產品雖然都有標出菌株名稱,但這些菌株都找不太到有相關的功效證實文獻

  • 其他菌株功效及配方

    ✔ 有包含小腸菌+大腸菌
    益生菌配方在JOJO媽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最好是「小腸菌」+「大腸菌」,對整個消化道比較有全面的保護。
    微多多的兩款產品配方皆有含小腸菌&大腸菌,都是蠻全面的腸道保健配方
    配方中的Lactobacillus gasseri LK001、Lactobacillus salicarius LK002、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K003、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K004、Lactobacillus reuteri LK005屬於定殖於小腸的菌種;Bifidobacterium longum、Bifidobacterium bifidum則是定殖於大腸的菌種

  • 價格:兩種益生菌平均一天花費 $20~40

  • 低溫保存

    ✔ 低溫配送
    ✔ 需低溫保存
    台灣大部分的益生菌是採用乳酸菌配方的益生菌,低溫配送、低溫保存是最好的方式,能讓活菌保存更久但因成本較高、或是因為販售於藥局的關係,大部分不會採用低溫配送,導致消費者買到的時候很多都不是活菌。
    微多多的益生菌皆有低溫配送,是少數有此服務的益生菌產品。

  • 其他:添加物、劑型

    ✔ 劑型為粉末
    劑型是使用粉包,如果是要買給小朋友或寶寶吃的,可以摻在水裡或牛裡,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好入口。

    ✔ 有添加益生質
    ✘ 有加香料 (優格香料)
    至於添加物的部分,有添加益生質(像是海藻醣、寡糖粉) ,是可以增加益生活菌壽命的營養。
    若是給寶寶吃,優格香料可以讓益生菌更好入口,但JOJO媽盡量還是會盡量避免香料成分。

  • 食品安全檢驗

    SGS檢驗項目:✔ 西藥/ 塑化劑(未提供) / 微生物(未提供) / 重金屬(未提供)
    ✘ 檢驗頻率:未提供
    是否將產品送第三方的檢驗機構(像是SGS)來確保產品因為製作過程中殘留什麼不該才留的成分,所以這個部分是JOJO媽比較注重的,畢竟是要給小朋友吃的,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
    另外,為什麼會寫每批檢驗是因為...產品每一批的原料、製作過程都不盡相同,可能這一批有問題,另一批正常的情況,甚至會有拿過期的檢驗報告來充數的都有,所以才會特別列出這一項。

以上是JOJO媽對微多多的評價,沒有要特別推薦或不推薦哪一支產品,因為ptt上的評價不多,所以才會想要根據廠商的資料來評估要不要買,也提供給想要買的人一個參考資訊。

益菌微多多評價總結

優點

  • 配方中含有小腸菌+大腸菌,是蠻全面的配方
  • 成分有加入益生質
  • 少數有低溫配送、保存的廠商

缺點

  • 雖皆有標註菌株名稱,但均未提供菌數與功效證實,是否有功效不得而知

JOJO媽之前還有整理益生菌品牌比較表,有簡單的價格、成分比較,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溫馨提示★
留言請長話短說,才不會被系統當成廣告留言而吃掉了
(如果留言完你的留言沒有出現,請等jo媽上線幫你從垃圾桶救回來,不用擔心留言不見!!!)
(盡量不要重複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