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敏體康評價好嗎? 具有抗過敏功效嗎? -益生菌推薦

主題:益生菌品牌推薦

敏體康是丁丁藥局販售的益生菌,主打機能性益生菌,能調整體質。

敏體康基本資訊 (價格、功效、其他成分)

敏體康益生菌包裝

敏體康怎麼吃?

一天兩次,每次1~2顆,三歲以下酌量減半

敏體康哪裡買的到?

丁丁藥局 (價格:$3500)


敏體康益生菌

價格/規格

$3500/120顆

食用劑量

一天2次、一次1~2顆

一天花費

平均每天$58~$117

宣稱功效

維持消化道機能、調整體質

主菌株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

使用菌株&菌數

Lactobacillus casei (未標明菌株名稱) Bacillus coagulans (未標明菌株名稱)

專利編號

I342217

其他添加物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結蘭膠、半乳寡糖、β-聚葡萄糖、紅藻鈣

哪裡買的到

丁丁藥局


敏體康評價

  • 主菌株BRAP-01功效專利是否經證實、菌數有足夠嗎?

    ? 菌數足夠
    ✔ 可以保護腸道健康
    ? 幫助排便
    ✔ 抗過敏功效

    敏體康所使用的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有取得中華民國專利 I342217,具有抗過敏的功效,但未標明菌數,是否能達抗過敏效果不明(一般抗過敏菌之菌數需>100億)。

    延伸閱讀:菌數太多太少都不好

  • 其他菌株功效及配方

    ✔ 小腸菌+大腸菌
    益生菌配方在JOJO媽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最好是「小腸菌」+「大腸菌」,對整個消化道比較有全面的保護。
    敏體康配方中Lactobacillus casei、Lactobacillus paracasei 是定殖於小腸菌的菌種;而Bacillus coagulans 則是定殖於大腸
    可以說是蠻全面的腸道保健配方

    然而,所使用的菌株配方皆未標明菌數,是否能達到抗過敏或其他功效不得而知,除了主菌株外也未標明菌株名稱,無法得知是否有其他作用。

  • 價格:平均每天服用的價格 $58~$117 (一天2~4包)

  • 低溫保存

    ✘ 未低溫配送
    ✔ 需低溫保存
    敏體康所使用的益生菌配方皆為乳酸菌,需要低溫配送、保存,內部的活菌才能活得更久,但因為在藥局架上販賣,缺乏低溫配送、保存,可能會消耗產品內的活菌, 產品包裝上有標註,"需冷藏於7度C以下",建議在買回家後將其冷藏,才能保有活菌數。

  • 其他:添加物、劑型

    ✘ 膠囊
    劑型是使用膠囊,雖好吞嚥,但含一些製作膠囊的人工成分,如: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結蘭膠,比較不適合小朋友吃。

    ✔ 有添加益生質
    至於添加物的部分,沒有添加不必要的人工化學成分,也有添加益生質(半乳寡糖、β-聚葡萄糖)是可以增加益生活菌壽命的營養素。
    另有添加紅藻鈣是不錯的營養素,鈣含量32%、吸收率39.4%,容易被人體吸收。

  • 食品安全檢驗

    SGS檢驗項目: ✔ 微生物/ 塑化劑(未提供) / 西藥(未提供) / 重金屬(未提供)
    檢驗頻率:未提供
    是否將產品送第三方的檢驗機構(像是SGS)來確保產品因為製作過程中殘留什麼不該才留的成分,所以這個部分是JOJO媽比較注重的,畢竟是要給小朋友吃的,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
    另外,為什麼會寫每批檢驗是因為...產品每一批的原料、製作過程都不盡相同,可能這一批有問題,另一批正常的情況,甚至會有拿過期的檢驗報告來充數的都有,所以才會特別列出這一項。

以上是JOJO媽對敏體康的評價,沒有要特別推薦或不推薦哪一支產品,因為ptt上的評價不多,所以才會想要根據廠商的資料來評估要不要買,也提供給想要買的人一個參考資訊。

敏體康評價總結

優點

  • 主菌株有腸胃保健、調節免疫功效且經證實
  • 配方中含有小腸菌+大腸菌,是蠻全面的配方
  • 成分有加入益生質
  • 加入對寶寶有益的營養素
缺點

  • 未標明所有菌株名稱
  • 未標明菌數 (不知道吃多少才有效果)
  • 劑型是膠囊,對小朋友來說可能較難吞嚥

除了敏體康之外,JOJO媽之前還有整理益生菌品牌比較表,有簡單的價格、成分比較,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溫馨提示★
留言請長話短說,才不會被系統當成廣告留言而吃掉了
(如果留言完你的留言沒有出現,請等jo媽上線幫你從垃圾桶救回來,不用擔心留言不見!!!)
(盡量不要重複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