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敏立清益生菌評價好嗎?有幫助排便的功效? 評比悠活原力兩款益生菌

主題:益生菌品牌推薦

在找兒童益生菌的時候,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常會在PTT和媽咪群上被提起,乳鐵蛋白因為對嬰幼兒的消化道保健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有不少廠商會將它加進益生菌裡,今天就要來看看這一隻益生菌裡面除了乳鐵蛋白之外還有什麼成分!

悠活原力益生菌基本資訊(價格、功效、菌株)

悠活原力的益生菌系列有分3種,分別是300億純淨益生菌、YOHO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跟敏立清Plus,今天要介紹的是有收錄在市售益生菌品牌表裡面的其中兩款:敏立清乳鐵蛋白、跟敏立清Plus,官方上面寫是適合兒童營養補給。

2款敏立清益生菌比較

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

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 (圖片:大樹藥局)

敏立清Plus益生菌

敏立清Plus益生菌 (圖片來源:媽咪愛)

價格/規格

$1180/30包

$1180/30包

食用劑量

1~2包/日

1~3包/日

一天花費

平均每天$40~80

平均每天$40~120

宣稱功效

調整體質

維持消化道機能

主菌株

1.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28 2.Lactobacillus delbrueckii ssp. Lactis LDL114 3.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A27

1.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28 2.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

使用菌株&菌數

共17株複方菌株(未標明完整菌株配方)

總菌數100億


共18支複方菌株

專利編號

-

-

其他添加物

異麥牙寡糖、濃縮乳清蛋白、綜合酵素、牛初乳、檸檬酸、蘋果酸、優格香料、海洋深層濃縮粉、乳鐵蛋白、木寡糖、難消化糊精

非基改玉米澱粉、蔗糖、玉米性可溶性纖維、脫脂奶粉、異麥牙寡糖、半乳寡糖、優格香料、檸檬酸、蘋果酸


敏立清益生菌怎麼吃?

  • 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
    6個月以上:每日1包;成人:每日2包

  • 敏立清Plus 益生菌
    (飯前飯後皆可使用)
    日常保養1~2包
    積極保健2~3包

敏立清益生菌評價

YOHO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 敏立清Plus
菌數
是否可以維持腸道健康
是否幫助排便
是否具抗過敏功效

敏立清益生菌是否有功效證實?

LP28功效

悠活原力的三款產品(包括這兩款敏立清)中,菌株都有使用到植物乳桿菌LP28,這隻菌很多廠商都有用,但它有一個缺點,是只有M型專利(包埋專利),不具有功效證實,也查不到有抗過敏的研究證實,只有查到一篇有關禽畜免疫的研究,並在最後有說明可以納入「動物益生菌」中,對人體是否具抗過敏功效不得而知。
延伸閱讀:專利菌的真相!

→ 敏立清乳鐵蛋白益生菌無抗過敏功效證實
除了剛剛提到的LP28沒有找到抗過敏的功效文獻之外,其他兩隻也沒有,但另外兩支Lactobacillus delbrueckii ssp. Lactis LDL114,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A27有抑制陰道炎菌株及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功效專利,應該可以維持消化道機能。

→ 敏立清Plus
敏立清Plus 除了LP28之外,有多加一隻副乾酪乳桿菌BRAP-01,這隻是台灣比較常使用的抗過敏菌,是有取得功效證實的。

菌數
雖然兩款益生菌都有提及整包的菌數達100億,但配方中含了17、18種複方菌,無法得知哪一種加了多少。
一般來說,抗過敏的益生菌單一功效菌株就要>100億,才有調整體質的作用。

  • 其他菌株功效及配方

    ✔ 有包含小腸菌+大腸菌
    益生菌配方在JOJO媽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最好是「小腸菌」+「大腸菌」,對整個消化道比較有全面的保護。
    敏立清的兩款產品配方皆有含小腸菌&大腸菌,都是蠻全面的腸道保健配方
    但兩款產品的配方內都分別放了17種、18種的複方配方,太多菌種可能會造成各種菌在定殖的部位互相爭搶地盤。

  • 價格

    • 敏立清乳鐵蛋白
      平均一天花費 $40~$80 (一天1~2包)

    • 敏立清Plus
      平均一天花費$40~$120 (一天1~3包)
  • 低溫保存

    ✘ 低溫配送
    ✘ 需低溫保存
    敏立清所使用的配方大部分是乳酸菌,需要低溫保存,可以減少活菌衰減。
    常溫會讓產品中的乳酸活菌衰減,尤其是不耐熱的菌種很容易快速死亡。
    延伸閱讀:益生菌為什麼需要冷藏?!

  • 其他:添加物、劑型

    ✔ 劑型為粉狀
    劑型是使用粉包,如果是要買給小朋友或寶寶改善體質還蠻容易吞嚥的、化學成分也比較少。

    ✔ 有添加益生質
    ✘ 有加香料 (優格香料)、蔗糖
    至於添加物的部分,有添加益生質(像是玉米性可溶性纖維、異麥牙寡糖) ,是可以增加益生活菌壽命的營養。
    若是給寶寶吃,優格香料、蔗糖可以讓益生菌更好入口、更好吃,但JOJO媽在選的時候還是會盡量避免這類型的添加物。

  • 食品安全檢驗

    ? SGS檢驗項目:未提供
    ? 檢驗頻率:未提供
    是否將產品送第三方的檢驗機構(像是SGS)來確保產品因為製作過程中殘留什麼不該才留的成分,所以這個部分是JOJO媽比較注重的,畢竟是要給小朋友吃的,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
    另外,為什麼會寫每批檢驗是因為...產品每一批的原料、製作過程都不盡相同,可能這一批有問題,另一批正常的情況,甚至會有拿過期的檢驗報告來充數的都有,所以才會特別列出這一項。

以上是JOJO媽對敏立清的評價,沒有要特別推薦或不推薦哪一支產品,因為ptt上的評價不多,所以才會想要根據廠商的資料來評估要不要買,也提供給想要買的人一個參考資訊。

敏立清益生菌評價總結

優點

  • 配方中含有小腸菌+大腸菌,是蠻全面的配方
  • 成分有加入益生質

缺點

  • (敏立清乳鐵蛋白)雖皆有標註菌株名稱,但均未提供菌數、功效不得而知
  • 兩款產品的菌株配方加入過多種菌,有可能造成好菌互相競爭

JOJO媽之前還有整理益生菌品牌比較表,有簡單的價格、成分比較,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另外,JOJO媽也有挑幾支比較常看到的寶寶益生菌出來分析,主要也是針對益生菌成分來分析,如果剛好有想要買的品牌,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溫馨提示★
留言請長話短說,才不會被系統當成廣告留言而吃掉了
(如果留言完你的留言沒有出現,請等jo媽上線幫你從垃圾桶救回來,不用擔心留言不見!!!)
(盡量不要重複留言哦~~~)